今我来思【看置顶】

晋江搜无糖珍奶

斯德哥尔摩症候群


 


 

第38章       谢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等候区的马嘉祺和短发女人坐了五个小时,去等医生去抢一条命。


       里头生死博弈,外面吞声饮泣。

 

       马嘉祺回忆起浮光掠影般的走过的那几年,让4d电影又开了场,记得上次播放的还是爱情片。其实遗憾这事儿像极了钝刀子割肉,漫长又折磨,刀口更是扯丝带缕,痛都痛得不快意。马嘉祺真是悔了,点开了通讯录上没有姓名的一串电话号码,手指还没有屏幕热,抖着发了条短信。


       过了好一会儿手术门终于打开了,跟电视剧中的镜头别无二致,马嘉祺把医生接下来要说出口的种种可能性,在脑海里过了好几遍。以至于当医生真正开口说话时,他已经有点儿耳鸣,像在看电视时窗外平底炸了声惊雷,恰巧错过演员的台词。

 

       只见那位短发女人用手拢了拢头发,正跟红着眼眶医生说着谢谢。说完还不算完,过来拉着马嘉祺的胳膊,按着后背,连声道:“真的谢谢您,不是,谢谢你们大家,这回算里面那个王八蛋命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马嘉祺愣着神,见识了一回当代职场女性的胡言乱语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爷爷那边儿先别说了吧,别再让老爷子担心,”短发女人眼眶通红,眼下湿漉漉的,笑着说,“哎这都快九点了,这么晚没回,没告诉爷爷吧?”

 

      一张鹅蛋脸上有笑有泪,分外生动,连眼角淡淡的鱼尾纹都飞扬着向上。刚从抢救台上下来那个男人,是关于她的重大。一个男人,先为人子,再为人夫,后为人父,在这层层责任下享着来自至亲的爱意。

 

      而当有些缘分走到尽头时挥手转身,到底是不是错,他还是不知道,只是突然明白,原来这个人不光是自己的父亲,同时也是别人的丈夫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儿,我爷爷这点儿一般都睡了,他才不管我。”马嘉祺说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这孩子。”短发女人用手背揉了会眼睛,轻轻的在马嘉祺后背掴了一下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一同煎熬的五小时让两人之间的距离拉近了很多,马嘉祺还是有些不太适应:“您今晚先回吧,明儿再来,我晚上在这守着就行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一小孩儿,这怎么行。”女人说。


       “您回吧,明早来换我就行,有事儿我打电话。”马嘉祺晃了晃手机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有我电话么你,存下吧。”存完电话后说,“那等到十二点我再回,今晚辛苦你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马嘉祺没再多说,点了点头,便下楼去买晚饭。

 

     卖盒饭的摊位就在医院里,正对着一楼的电梯口。马嘉祺走到摊位跟前看着实在不太有胃口,但想着走廊里坐了一晚上的阿姨也没吃,还是捏着鼻子买了点儿清淡的炒菜花和西红柿炒鸡蛋,还顺带打包了两杯粥。

 

       正拎着饭盒转身要按电梯,突然瞥见了坐在导医台正前方的男孩儿,耷拉个脑袋玩手机,头顶挺眼熟。

 

     “这谁家小孩儿?”马嘉祺走到跟前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丁程鑫听着他有些沙哑的声音,抬起头笑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来的?”马嘉祺还是站着,把盒饭放到一边问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打车呗,还能徒步啊,你怎么回事儿?”丁程鑫仰着头看他,其实下课后就跟梁总打听情况,说是家里人给请了假,现在在第二人民医院,具体也没说是谁病了。于是放学背着书包便来了。也不敢跟导医台打听,而且那种情况下,怕上楼后再看到了马嘉祺的家人又该不自然。就这么一直在大厅愣着等到了现在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爸心脏有点儿问题,现在脱离危险了,”马嘉祺伸手掐着丁程鑫的下巴颏,让他跟自己保持对视,“我发现你有的是能耐。”

 

     丁程鑫把手搭在了那人正捏着自己下巴的手背,轻轻握了握。

 

      “谢谢。”马嘉祺松了手,反握住了丁程鑫的手腕,用拇指摩挲着。

 

     “今晚靠这儿吗,回不回家。”丁程鑫也没回应,直接问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马嘉祺没松开手,在他身边落座:“刚买了饭,我爸他老婆还在病房外等着呢,待会儿让让她回去休息,我晚上在这盯着就行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丁程鑫偏头看着他,熬得脸色惨白的,说道:“我跟你一起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你得了,”马嘉祺笑了笑,“小孩儿就别熬夜了,我自己在这就行,也没什么事儿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你先走吧,我再跟这等会儿,阿姨走了我上去。”丁程鑫腿都有点儿坐麻了,来回晃着说。

 

       马嘉祺听了这话,心里跟被人猛地捏了一把似的,说不上的滋味儿。站起来拽着丁程鑫的胳膊说:“和我一块儿上去,成天怎么就这么楞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阿姨,这我同学,”冠冕堂皇的介绍完又把盒饭递给她,“您吃点儿饭。”


       短发女人朝这个白净的男孩笑了笑,拿了包起身道:“公司里还有一堆事儿,会开到一半就出这种乱子,我先回公司把剩下的事情跟一跟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走出两步后又回头把盒饭拎上:“饭我拿着回公司吃,粥你们俩留着喝吧,明早别买饭了,给你带。”


       此时可算是回了神儿,又重拾起那点儿干练,踩着细高跟快步往电梯口处走着,随黑色大衣的衣摆飘过,甚至扫过一阵风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两个男孩各自手捧一杯粥,并排坐着。


       “想吃什么,要不点外卖?”马嘉祺问。


       还没等丁程鑫回答,又说:“要不我给你租个走廊的床位吧,也比坐一宿强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丁程鑫抬手把吸管塞到了马嘉祺的嘴里:“喝你的,少操点儿心。”

 



39章 https://yuxuefeife1.lofter.com/post/1e4c4a25_12aba745

 


评论(18)

热度(52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