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我来思【看置顶】

晋江搜无糖珍奶

斯德哥尔摩症候群



第39章        手机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
       马嘉祺喝了口粥,转头看着他刚要开口说点儿什么,被丁程鑫打断了:“有完没完了,累死你了吧,靠我肩上睡会儿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能耐死你了吧,我问你,你跟阿姨说了么,今晚不回家。”马嘉祺没有靠过去,觉得怪别扭的,伸了个懒腰后就手环上了丁程鑫的肩,轻轻捏着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忘了,这都几点了,”丁程鑫突然坐直,按了几下手机,“完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在等候区玩了一晚上的消消乐,等到人的时候就剩下百分之几的电量,早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关了机。丁程鑫惨惨一笑,冲马嘉祺晃了晃:“关机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就你这样的,不操心可怎么好。”马嘉祺把手机接过来,俩人找了个有充电插口的位置坐下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屏幕刚显示出一个让人心焦的红色电池后,丁程鑫就按了开机键。秒速拨通了电话,响了不到两声半电话便接通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妈,我今晚在我同学家睡啊,忘跟您说了。”丁程鑫抢先发言,觉得只要先把话丢出来,就还算及时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你知不知道几点了?”秦美恒攥着电话急得要命,说话还是挺慢条斯理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啊,”丁程鑫觑了一眼马嘉祺,“不太知道,刚看到手机关机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住就住,别给人家添麻烦,不行就摸黑回来,这么大个小伙子也没谁能拐了去。”秦美恒说完便挂了电话,习惯性的不操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丁程鑫把电话放到长椅上,用胳膊肘戳了马嘉祺一下:“我可能平时营造的形象太乖巧了,我妈完全没有在担心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挺好的。”马嘉祺看着他笑了笑,低下了头。

 

       马嘉祺捧着杯粥就开始发愣,过了会儿摸索出手机拨了号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小祺?”大波浪正在家敷面膜,不太敢张开嘴说话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马嘉祺也没个称呼,光盯着手里这杯粥,把“粗粮营养好味道”这几字标语颠来倒去的用眼神描摹了好几遍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爸,正医院里躺着呢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大波浪正抚平着面膜与皮肤间的空隙,听到这话手指没了动作,愣了下说:“酒喝少了,再来点儿就能出院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妈。”马嘉祺出了声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丁程鑫在旁边隐约能听到点对话,觉得不太好意思,拔了充电线,拿着百分之十的手机走到了对面的窗边儿站着看夜景。十楼,再高点儿应该能更好,不过这样也还可以,沿街的路灯还没有连成宛转发光的线条,看起来还是一个个的小光斑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嗨,”大波浪一把扯下了脸上的面膜,将面膜在手心里团着,“就那么一说,朋友在一起相处十几年还有感情,别说是一块儿过日子的人,这两天好好陪陪你爸。我就没必要去了,早就各自成家了,没有立场,不知道你能不能明白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”马嘉祺说,“那我呢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朋友相处十几年还有感情,那我呢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马嘉祺又完整的问了一遍,倒没什么讨伐的意思,确实是挺好奇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一个三十多岁的女人,带个半大小子能嫁给谁?这人啊,都是给自己活的,当初也问过,你也不愿意跟过来不是么。”大波浪叹了口气,“还有你这个事儿,你爷爷说得对,我确实没有资格去管你,我已经有太多不能弥补的过错,现在你也大了,能健康快乐比什么都好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大波浪挂了电话后看着面膜被捏得像张没水分的湿巾,起身扔到了垃圾桶里,觉得自己挺不是个东西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这都什么跟什么,马嘉祺笑了笑感觉自己多余问了,起身也走到了窗边:“好看么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好看,困了。”丁程鑫说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丁程鑫轻轻抬手用食指点了点他的眉心,又抚了几下:“皱眉干嘛呀,显得更横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俩人回到了长椅上,马嘉祺倚着墙,丁程鑫靠着肩,就这么睡了一晚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哎哟怎么就睡这儿啊,真是怨我,光顾着那点儿破活儿,真能把俩孩子撂这。”短发女人今天也是风风火火的来,但是没了嗒嗒的高跟鞋声,特意换了双平底鞋来医院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两个孩子被她一连串的感叹给叫醒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阿姨。”马嘉祺坐直后搓了搓脸,还是有点儿迷糊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丁程鑫就不太好意思了,枕着马嘉祺的腿在长椅上侧卧着,赶紧跟头轱辘的爬了起来问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今晚谁也不许在这儿了啊,幸亏是今天周六,不然你俩还上不上课了,都怨我。”短发女人说着把饭盒拿了出来,“早晨在家做的,吃了赶紧各回各家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马嘉祺也没推辞,道了谢后便打开了大大小小的饭盒,香味扑鼻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丁程鑫喝了口汤,抬头看着这个女人。跟昨晚穿的一样衣服,眼底泛着点儿乌青,晕了的眼线和黑眼圈楞是把烟熏妆给化得毫无痕迹,估计也没能睡上几分钟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手机呢?到底能不能给我了,服务费本来就是按分包的专业工程估算造价的百分之三到五来算,我自己跟这帮孙子说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马总,歇了吧,您是不是又想被火给顶得犯了病。”短发女人坐在床边,双手扶着额头。

 

       隔了几天,马总仿佛又能再打架似的工作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说是这么说,短发女人还是顺着他,把手机送到了手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马总点开手机看了会儿后突然没了声音,眼眶泛着红,声音却带了笑意:“这小王八蛋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短发女人超级紧张,还以为谁使了绊子让马总的公司一夜之间破产了,赶紧起身去够手机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爸,好多年没这么正经叫过了。我现在离你挺近的,就在手术室门外头,感觉能离十步远吧,可能也不止。我现在就想啊,家么,父母都没感情了硬凑也不叫家,可但凡有点儿爱在,去天桥底下盘个窝那也是个家。我现在不光有爱,还能住爷爷家,其实挺好的,知足。以前好几个月不见我也没怎么着,这回都在跟前了我却觉得特别想你,其实一直都是吧。而且也知道,我一直都在被惦记着。我怎么打了这么多乱八七糟的,那就先说到这吧,爸,我在门外等你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是条未读短信。



       丁程鑫在医院的长椅上垫着人腿枕头委委屈屈的睡了一晚,第二天回家以后浑身难受,衣服也没脱,直接把自己摔到床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但却不太有困意,他翻了个身后打开手机相册,开始滑着那寥寥几张照片——有醉白池的浮雕壁画,曲径回廊;有筹备元旦晚会时在排练室对着镜子拍的合照,两人笑的很同步;有黄山的日出与晚霞,似是一幅幅斑斓的油画;也有昏黄路灯下的一吻,还带着薄荷味儿。

 

       待滑到最后那张照片时手指便停了下来,愣愣的看得出神,回想这几天发生的那些大事小事,好的坏的,哭的笑的,件件桩桩连结成网后仿佛在环绕着自己打转,速度越来越快,继而像是变成一个如幻影般的旋涡将他卷入其中,他却未曾想过进退。

 

       秦美恒见这孩子卧室门敞着,便直接进屋寻思着多少盘问下。可她还没开口,目光先落到了丁程鑫手里攥着手机屏幕上,又怔怔的盯着看了几秒钟。照片里两个男孩的侧脸和发梢都镀上了层微黄的光,像是站在夜晚在路灯下——接吻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丁程鑫回身后看见了秦美恒,有些心虚的把手机锁屏后说:“我下次晚回家一定打电话,昨天手机没电啦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妈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哦,好。”秦美恒刚有些走神,甚至没听到在说什么,拿着要给丁程鑫的那杯牛奶又直接回到客厅。

 

       适逢周末,丁父正在客厅里一边举着哑铃一边看新闻,头也不抬的问了句:“咱家中午吃什么?”

 

       过了会儿没听见答话,丁父转头看向秦美恒,却见她两手紧紧攥在一起,拇指不断的搓着虎口,眼眶也红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,你怎么了?”丁父赶紧将哑铃放到一边,过去把她两手分开后问道,“看民生新闻怎么也能哭啊,这又不是你那韩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嗨,没事儿。”秦美恒撂了这句话后便起身去厨房准备午饭。





-

短信是小马在38章发的




评论(15)

热度(662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