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我来思【看置顶】

晋江搜无糖珍奶

斯德哥尔摩症候群(番外二)



(二)成人礼



       马嘉祺十八岁成人礼这天,收到了一封信。信封相当规矩,没有任何装饰,只有“给嘉祺”这几个娟秀的字体,他带着点儿好奇拆开,拿出已经泛黄发脆的信纸。上面写到 — —


写给我亲爱的嘉祺:

 

       今日恰逢中秋,此时正透过医院窗户就着我们仨的这八年,想象外面那一轮当空皓月。

 

       刚才合上眼睛时清楚看到了呱呱坠地的你,六斤四两,抱到怀里后,你用一只小手紧紧握住了我的食指。那天轮番被三四个至亲抱过,你就只握了我的手,当时我就想,除去将来会被你叫做奶奶,咱们还一定会成为最好的朋友。

 

       只是没想到你大一点了会这样顽皮,从开始蹒跚学步就开始惹祸。但毕竟还是个小人儿,只是大祸没有小祸接连不断这般。还记得你爷爷那当神仙供的指甲兰吗,白底粉尖儿的花瓣簇成一长串,每天浇完水后还必须轻抚几下,以示关心。谁知有天没能把你看住,一回头还是花团锦簇,二回头直接散成花瓣片片落地,再看向你,正掐着片指甲兰坐在花丛中笑呢。那年是四五岁的样子,你爷爷没舍得过多训斥,气得晚上吃了两碗炸酱面。

 

       再后来的日子就在眼皮底下了,去年那一暑假惹的祸比以前减少了许多,好像只弄乱了几封信,重要的是你学会了关心人,不让你爷爷抽烟。那可是一辈子的老烟枪,算是把他愁坏了,后来愣是靠嗑瓜子打发烟瘾。这岁岁年年已成追忆,时光更是挂不住任何一刻的悲欢聚散,所幸能够保留心间,还可趁此机会流淌纸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人生天地之间,若白驹之过隙,忽然而已。

 

       忽然就过完了这属于我们的,幸福的八年。留下的回忆或许只能装满八天,八天也不短,足够支撑我行将就木。所以现在继续执笔,尽我力量,馈我所望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一愿平静安康,世事无扰。

 

       二愿喜乐常伴,童真不泯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三愿一心向善,万夫莫当。

 

       四愿顶天立地,不愧担当。

 

       最后愿一切都好,吃饭时咸也好淡也好,住行时糙也好细也好,样样都好,怎样都好。在平凡中咀嚼滋味,浮躁乃空中虚无,虚名亦是南柯,只盼认真体会,享受人生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最好的朋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于2009年中秋夜









评论(22)

热度(53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