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我来思【看置顶】

晋江搜无糖珍奶

斯德哥尔摩症候群


没人设 没大纲

即兴表演


·楔子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这人心生来本无云泥之别,随时光飞跑和环境的揉捏重塑,差不多定了型。翻滚的尘世中有人悠哉闲时坐看云起,就有人行至水穷处般挣扎遥无所依。

       有的人瘢痕累累伤害受尽却不愿把一颗真心随便丢弃。更有的人背负了罪孽向死而生,千万般的不敢拂袖撇清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你我携仆仆风尘撞了满怀,而后又互拭肩膀尘埃。

 

 

 

 

第1章    你叫什么名儿

 

      少年人善说谎话,却也最藏不住喜欢谁。先暂用“喜欢”来形容,毕竟十几岁时的情愫还挺莫名其妙——球场上肆意挥洒汗水,数学课上解题时侃侃而谈,不知道哪个魔幻瞬间入了自己的眼,便煞有介事的给这人浑身上下都点了一波特关,每天视奸好多回,继而对此行为大胆命名为“喜欢”。

 

      最近班级乃至校园里大家的特关对象普遍都是这月刚来的转校生。

 

      “马嘉祺,比你们大一岁,十七。”这人一只手搭在单肩包的肩带上说。

 

      刚抽条儿的男生手腕骨节微凸,手指纤长。说完话后低头吹了下刘海,便长腿阔步径直朝空位走去,整个人都很酷,应该不是巴黎世家T恤的加持。

 

      这时班级里有几个小姑娘掩饰不住的雀跃起来,你掐我一下我瞪你一眼的说着小话。坐在后排的赵然斜睨了一眼:“不就是个小白脸,瞎激动什么。”以赵然为首的几个男生平时抱团嚣张惯了,况且这新来的模样儿着实打眼,此时正交头接耳盘算着想欺一回生。

 

      马嘉祺落座后刚放好书包,后背就被丁程鑫戳了好多下,薄薄一层眼皮轻抬了下说:“你叫什么名儿?”

 

      丁程鑫笑起来一口小白牙,眼角也微微挑起:“我呀,我丁程鑫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那我再介绍一回,我叫马嘉祺,”新同学话还没说完就只留下个后脑勺,“有事儿说话别瞎他妈戳。”

 

      新同学好像有点冷漠,又很不好惹。

 

      丁程鑫低头扣着运动腕表琢磨,感觉怕怕的。









评论(47)

热度(7138)

  1. 共108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