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我来思【看置顶】

晋江搜无糖珍奶

斯德哥尔摩症候群





第18章   皮肉之苦,总好过伤筋动骨

 

       马嘉祺今天确实是想还信的,但他把桌洞翻了个底儿掉,愣是没找着。又怕人别扭,于是便顺嘴撒了个小谎,自己更是没往心里去。
 
       第二天丁程鑫进教室后正往座位走着,瞟见了一个扎着粉丝带的铁皮盒赫然摆在前座的桌子上,人都走过了又倒了回去。站在原地是又在意又好奇,盯着看了好一会儿还是拿起来晃了晃。里头的东西晃得跟头轱辘的,是并不清脆的撞击声。心想着不是饼干就是巧克力,没劲。想放回原处时发现底下居然还压了张小纸条儿。这就让人有点儿不好意思了,原地踟蹰了半天还是没看,刚打算把铁皮盒压上去时,马嘉祺进了教室。
 
       “瞧把你吓这一哆嗦,”马嘉祺把眼神落在了盒子上,“干什么坏事儿了。”
 
       “就随便觊觎一下校草的日常呗。”丁程鑫回到了座位上,“这回又是谁啊。”
 
       “是不是傻。”马嘉祺拿起盒子看到底下压着张纸条,打开看了以后简直对这几个字儿上头了。
 
       又是陈敏然。
 
       “我也想看看,”丁程鑫趴在桌子上,大清早的就有点蔫儿,“我都好久没收到过情书了。”
 
       马嘉祺拿着纸条回了身,说道:“体裁字数有限制吗,我一天给你写一封,日更。”
 
       丁程鑫趴着没动,瞪着双吊梢眼看向他,顺便把纸条上的落款都纳入了眼底。顿时垂下了眼皮,更蔫儿了。
 
       “又是她呀,你不是都还信了么。”丁程鑫有点儿不乐意,但又觉得自己没什么立场,短短一句话打着好些个弯弯绕终于登了场。
 
        马嘉祺登时有点儿找补不回来。信确实是找不着了,肯定没法还人家,但沉默也不代表默认了她这种一来二去的行为。心里腹诽着,现在的小姑娘可以,都能拿无声的抗议当鼓励用了。
 
       左右不知道该怎么解释,回道:“嗯,是还了。”也就这德行了,本质还是很棒槌的。
 
       总之这把是马虎失街亭,大意失荆州。
 
       操了。
 
       大课间时马嘉祺直接拿了铁皮盒去找了陈敏然,说谢谢她,但自己真没这个意思。话虽不多,可这句句落在地下都似能听见响儿。掷地有声,也简单粗暴。有点儿白刀子进红刀子出的意思。
 
       皮肉之苦,总好过伤筋动骨。
 
       这把红刀子映红了陈敏然整张脸,眼圈也一起泛着红,可还是挤出了个笑,说:“嗨,那你早说呀,还给我写回信干嘛。”话音刚落便转了身,抬起胳膊擦了下眼睛又说:“那我知道了,以后不会再让你困扰啦。”
 
       马嘉祺连电影记忆法都用上了,确信自己没有给人家回过信,但看着小姑娘确实是伤心了,当下便不好再说什么。也不知道怎么能把伤害降到最低,想了半天挤出了一句谢谢。
 
       “以后啊,遇到自己喜欢的人,希望你可以好好把握,如果是不喜欢的,也不要徒留无意义的希望。”陈敏然说完背对着他招了招手,小跑着离开了。
 
       马嘉祺两手把刘海儿往头顶上推着,心想:操,我他妈怎么成天不办人事儿。
 
       揣着兜回了教室落座后,忽然想起还没收英语作业。简直是少爷的身子跑堂的命,就好比眼里明明只能装得下那么一个完蛋玩意儿,可偏偏天降巨锅,自己还背了个结实。
 
      于是又起身挂着张不耐烦脸去挨个儿要账。
 
      “等会儿,我先找找啊,”赵然眼看着脑袋都要拱进桌洞里了,“我昨晚是真写了。”
 
      “这儿!”赵然从书包最底下把作业本儿揪了出来,皮儿都皱皱了。马嘉祺伸手接过,没想到接手的瞬间从本子里晃晃悠悠的飘出来张粉色信封,署名依旧是挺让人上头那仨字儿。
 
      马嘉祺弯腰捡了起来说:“你的?”
 
      声音跟外面天气似的冷冰冰,让人不敢张嘴接话,觉着自己一个不小心就会被冷冻结冰。
 
      丁程鑫怕这人又找事儿,便赶紧起身过去观望着。没想到看见了个熟悉物件儿,是那个曾经揣在自己兜里的信封。
 
       “是你的吗?说话。”马嘉祺把信封夹在食指跟中指间,在赵然眼前晃了下。
 
       “管的够宽。”赵然坐着没动,也没敢看他。
 
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说还她了吗?”丁程鑫拽了下马嘉祺的衣袖说。
 
       马嘉祺不动声色的想:操你大爷赵然。
 
       “这事儿是我的错,先跟你道歉,”马嘉祺反手握住了衣袖上这只手,侧头低声说,“回头我解释。”
 
       脸上倒是没什么表情,转头对着赵然说:“拿着东西,马上去找你该找的人道歉这事儿就算完,要是还想来劲大可以试试。”
 
       这时丁程鑫也回握了一点儿力量给他,马嘉祺有点儿想笑又得绷着,所以当下的表情格外肃穆。
 
       赵然有些挫败,坐在原地甚至浑身都觉得僵硬,用力抓了抓头发说:“对不起,我也是不想看她难受,可能方式有问题了。”



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85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