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我来思【看置顶】

晋江搜无糖珍奶

斯德哥尔摩症候群


第30章    他俩是不是早就在一块儿了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刘勤学着近墨者黑,和赵然两个蒙头睡过了点儿。另外两个小姑娘也没好意思叫,俩人并肩坐在床边儿透过窗框看日出。

 

       落了地的窗户框住了一方朝阳,框不住万丈霞光前后的云卷云舒。

 

       陈敏然放着光景不看却垂了眼,直盯着地板缝儿发愣,刘舒用胳膊肘杵她:“想什么呢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原来以为,喜欢一个人是挺简单的事儿。”陈敏然两手搭在床沿,低着头说。“喜欢了就表达,两厢情悦就搞对象,不合适就江湖再见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哎我说,”刘舒转脸看她,“没看出来呀,你平时文文静静的,谈到感情倒挺洒脱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可一旦喜欢上了,就不是跟你随便给人划个道儿似的,能把两种结果分明得这么决绝。这把心意似湖面,无风便浪静。可当马嘉祺像块石头似的砸入湖水中时,顷刻间水花溅起,涟漪四散。想着江湖再见时却又起微风,荡着,晃着,不得安宁。

 

       直到这几天的黄山之行,惶惶惑惑间好像可以给自己这场单恋的失败结了案。

 

       陈敏然抬头看着完全升起的太阳,笑了笑说:“瞎洒脱,那都是我自己以为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刘舒刚想说点什么,被陈敏然的问话打断了:“你感觉马嘉祺这人怎么样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还用我感觉啊,你都喜欢多长时间啦,自己没数儿吗,”刘舒说,“刚转来咱们班时又独又丧,说话像叫板,现在看着随和多了,就还是拿劲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可能本来就挺有劲,说不上来,反正挺帅的。”刘舒笑着又补了句。

 

       马嘉祺现在改变得不是一星半点,可能独惯了,拿劲拿惯了,那点儿匪气就卸不掉似的一直跟在身上。他这一点格外招女孩儿喜欢,毕竟没有哪个青春期疼痛少女会喜欢班级里老实学习的路人甲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觉得丁程鑫呢?”陈敏然数着一片片的鱼鳞云问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评选班草吗,”刘舒又笑眯眯的,“那我左手丁程鑫,右手马嘉祺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肯定不是,到底怎么啦,你跟我说说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刘舒干巴脆的说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他俩是不是早就在一块儿了,我觉得我自己有点儿可笑。”陈敏然扣着指甲上仅存的一点儿指甲油,一下下的刮着。

 

       当湖面结了冰,再砸下的石头已经激不起涟漪,只能剩下窟窿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你才知道呀,其实我早觉得俩人有事儿,可是又不确定就没和你说。你可笑什么,你的喜欢又没有犯错,”刘舒把手搭在了陈敏然的肩膀上,轻轻拍,然后又说,“他们的喜欢也没错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陈敏然看向她,而后又低下了头:“知道,可我这不是第一次喜欢上谁么,结果还这样,感觉跟被砸了现挂似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说完揉了揉眼睛,想着这事儿想不翻篇都不行了,自己这点儿喜欢是行将就木,他俩那点儿喜欢却是道阻且长。

 

       待马嘉祺和丁程鑫揣着平安符回到酒店时早已日高三丈,叫醒了赵然刘勤后一行人便收拾好退了房,步行到玉屏楼后,乘坐玉屏索道下了山。






-

砸现挂:破坏别人的包袱。


这章没什么小丁和小马的戏份,但我觉得不是只有主角的感受才是感受,别人也应该有,大家都是人,毕竟被砸了现挂已经很惨了。


评论(20)

热度(66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